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注意!顺德迁移银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涉及81个住宅小区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06 09:25:34
摘要
迁移至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行的物业维修资金账户进行集中统一管理。

  乐居佛山讯 1月6日佛山市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提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收益,维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我局制定实施了《顺德区物业维修资金归集和增值优化方案》,并通过公开招标选定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行作为我区物业维修资金的归集银行。

  公告称,原由中国银行顺德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佛山顺德支行、中国建设银行顺德分行、招商银行佛山顺德支行、广发银行佛山分行负责管理的物业维修资金账户内的资金将迁移至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行的物业维修资金账户进行集中统一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2021年1月6日起,各物业管理小区原设立于中国银行顺德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佛山顺德支行、中国建设银行顺德分行、招商银行佛山顺德支行、广发银行佛山分行的物业维修资金账户内的资金将全部迁移到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行的物业维修资金账户进行集中统一管理。

  上述5家迁出银行将不再接受物业维修资金的缴存业务。为配合维修资金迁移,顺德区物业管理公共平台将于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5日暂停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缴存、支取等业务;2021年1月6日至2021年1月8日暂停系统所有业务,2021年1月9日起恢复正常业务办理。

  在此期间,请各发展商暂停打印物业维修资金缴款通知单,原已打印但尚未缴存的缴款通知单须待2021年1月9日系统恢复正常使用后再重新打印缴款通知书;原在平台上正在进行的表决事项,表决结束日期将顺延3日。

  二、账户迁移后,原存放于中国工商银行佛山顺德支行、招商银行佛山分行的物业管理小区的维修资金将迁移至我局设于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的物业维修资金专户(小区列表详见下图附件1),原存放于中国建设银行顺德分行、中国银行顺德分行、广发银行佛山分行的物业管理小区的维修资金将迁移至我局设于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行的物业维修资金专户(小区列表详见下图附件2)。

  此外,账户迁移后,原由上述5家迁出银行开立和发放的物业维修资金专用对账本不再使用,有需要的业主可持不动产权证或有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复印件、迁出银行的物业维修资金专用对账本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对应的迁入银行领取新的物业维修资金专用对账本。

  三、已由房地产开发商打印物业维修资金缴款通知单,但购房人尚未缴存物业维修资金的,应在2021年1月9日系统恢复使用后,再重新打印物业维修资金缴款通知单交付购房人,由购房人按新的归集银行及账号进行缴存。

  四、本通告内容由佛山市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负责解释说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