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佛山公布最新农用地征收价格!最高15.8万/亩 涵盖桂城大沥里水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0 11:15:26
摘要
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乐居佛山讯 吴壁生 日前,佛山市人民政府发布一则关于公布实施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告,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最高为15.8万/亩!值得一提的是,东莞也于日前公布了最新农用地征收价格,最高为19.2万/亩,略高于佛山。

  公告指出,2020年1月1日起至区片综合地价公布期间,已报批用地补偿标准低于区片综合地价的,应当按照区片综合地价落实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差额。

  乐居查阅《佛山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表》得知,经采取农用地产值修正法、征地案例比较法等方法综合测算各区区片综合地价,其中,禅城区共一档为15.28万/亩;南海区共三档为15.8万/亩、13.8万/亩、11.8万/亩;顺德区共三档为11.54万/亩、9.76万/亩、7.98万/亩;三水区共二档为7.38万/亩、6.28万/亩;高明区共三档为7.29万/亩、6.49万/亩、5.81万/亩。

  另据佛山市自然资源局政策解读称,经市域内综合平衡,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全市最高标准为靠近广州的南海区桂城、大沥、里水三镇15.8万/亩,最低标准为高明区更合镇5.81万/亩,禅城、顺德、三水、高明依次梯队递减。各区的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符合其经济发展水平及农村人口现有生活水平,亦符合各区之间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差异。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表示,本次调整是为了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土地管理法》,合理确定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分配比例,构建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征地补偿动态调整机制,依法推进农民集体所有农用地征收工作,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土地财产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