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首提深化广佛住房协作?广州十四五住房规划都透露了什么信号?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19 10:24:52
摘要
“广佛同城喊了十多年,印象中这是第一次广州主动。”

  乐居佛山讯 广州十四五住房规划出炉,对佛山楼市有何影响?

  8月18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广州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明确了广州未来五年住房发展规划和部署,提出了坚持房住不炒,租购并举;坚持供需平衡,适度保障;坚持一区一策,产城融合;坚持品质提升,绿色发展。

  为此,该规划提出了三大目标,十四五期间力争供应新建商品住房65万套,力争筹建政策性住房66万套,即政策性住房与商品住房的比例基本为1:1;城镇居住环境品质达到新水平,城市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力争达到36平方米。

  其中,备受佛山市场关注的是,该规划在“顺应大湾区一体化发展强化城际住房协作”的大背景下,提出了“深化广佛住房协作”的说法,有代理行人士私下表示:“广佛同城喊了十多年,印象中这是第一次广州主动。”

  规划提出,深化广佛、广清住房协作,探索建立区域协同发展机制。加强广州都市圈建设,提高都市圈重点建设区域的公共服务能力、产业承接能力和居住承载能力,疏解广州中心城区的人口、产业和住房需求。

  同时,引导新增城际铁路站点、城市轨道枢纽站点等优先向都市圈重点建设区域配置,增加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区域住宅用地配置,提升周边区域到广州中心城区的交通便利程度。

  此外,积极探索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的跨市共建、共享,鼓励在都市圈重点建设区域引入省属中小学、省外优质中小学和高等院校等市外优质教育资源以及广州公立医院举办学校、设立分院。

  同时,乐居留意到,《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十四五”规划纲要》已于7月15日完成了征求公众意见,或有望于近期出台,乐居也将密切关注,敬请留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